[日劇] ウロボロス(無間雙龍) EP09

內有劇情透露。


這集的deep town深町實在是太好笑了!!
還有那個莫名其妙長得像保鏢結果是律師還有奇怪名字的外國人是怎樣XDD


一開頭每個角色的心理狀態都有點複雜,尤其是美月。其實我還滿驚訝他竟然會做偽證,而且還是在爸爸死亡之後。雖然後面有解釋是害怕父親和樂園的案件有關,但還是覺得這作法很不像美月阿....也許只能說人心是脆弱的。

雖然辭職是原作本來就有的橋段,但總覺得美月的個性應該會想查個水落石出吧....。可能是父親的死亡打擊真的太大,又或是害怕繼續挖下去真的發現自己的爸爸竟然是大魔王所以退縮了。

不過這邊和原作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邊是美月為了把龍崎留下而大告白。漫畫則是反過來由龍崎那邊告白。我想日劇應該是直接結合了漫畫更後面的劇情吧。

這段兩人的對戲很自然,導演也故意用了兩分鐘的長鏡頭一鏡到底。不過在事件水落石出之前,龍崎還是無法回應美月的感情。


三個人車輪戰小夏的場景也是很精采,動作戲張力十足。這段漫畫很廢話,日劇緊湊多了。但可惜的是推理的部份沒有證據支持,全都只是猜想,說服力沒有漫畫足。漫畫的小夏還會反問說你們這樣推論有證據嗎?日劇的完全沒問,原因是只要他一問,編劇就破功了XDD

他們的立論點在於,現場只有小夏和段野,段野是騎機車來的,接近的時候在砂石地上一定會出很大的聲音,日比野會因此注意到,但他還是背後中槍,所以人不是段野殺的,是小夏。但是這個論點太好反駁了,因為他們無法證明日比野一定會注意到段野接近,假設他挖東西挖得太入神以致於沒聽到聲音呢?什麼證據都沒有只是推論,不管再合理都無法定罪。如果我是小夏就死不承認,他們也沒輒。

不過因為劇情很趕,小夏只好猶豫了三秒鐘馬上承認XDD

這邊那智的表現也很精采,雖然是個變態妹控,那份無私的愛還是讓人很感動。

當然小夏就更不用說了,他的角色應該是這部戲中算難演的吧XD 情感的轉換要很到位,我覺得清野有把漫畫的味道演出來,很不錯。


龍崎真是個幸福的男主,不只美月為他著想,連他的搭檔都故意切割他讓他自由。不過這裡的龍崎可能心情比較像是被拋棄,以至於哭成傑尼龜狀態XDD


我覺得段野會執著復仇是因為他深愛結子,和龍崎的愛又不太一樣。所以我一直覺得龍崎是被段野拖著走的。在劇情中也有描寫這些動搖處。不過隨著事件越來越清晰,龍崎的想法似乎也在變化,現在已經有點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了......。

0 回應: